潛艇堡

2009/05/16 星期六 天氣:熱到我想殺人

其實,標題和內文是無關的,只是我剛好早餐吃潛艇堡。在吃鮪魚潛艇堡的時候,我翻看了某一期的商業周刊,裡面提到了一位退休的體育電視台經營人

橫跨了中國所有省份;同時將這些紀錄通通拍成了紀錄片。

有一句話讓我感觸良深:

人最大的敵人,是輸給了自己的恐懼。

這句話跟我看林海音女士的"城南舊事"裡,他爸爸生病臨終前跟他說的一句話:

英子,出去闖鍊闖鍊,硬著頭皮就會過了。

這兩句話相呼應,可以看出其實人的潛力是無限的;我所欠缺、不足的地方,可能就是我曾經跟我作家好友提過的"堅毅";這兩個字吧。


一份鮪魚潛艇堡的優劣與否,就在於店家有沒有拿出堅毅來加以調味;拿大坪林跟公館的Subway來說好了,公館的麵包比較香酥口味比較清爽,大坪林的比較油膩。

如果今天我是大坪林店的老闆,我會想辦法讓自己的鮪魚潛艇堡也變成像公館的一樣清爽,或者是集兩家的優點為大成,雖然可能要耗費許多鮪魚潛艇堡的材料,不過為了吃到好吃的潛艇堡,那樣是值得的。

為了達成目的,而不屈不撓,我想這是一個潛艇堡店老闆所要擁有的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