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jpg

因為我有....第二張半價,這相信大家都知道了。

第九禁區衝著我非常喜歡外星人,喜歡武器,又喜歡鮮血噴發的場面;就找了我的八年好友,螺絲一起去看。

不知道是螺絲帶賽還是我帶賽,每次只要跟他看電影就是吃漢堡王、然後車子被鎖在新光三越底下,永遠坐最爛的位子看電影。

電影開始的時候,還有幾個小滷蛋找不到位置;硬是擋住我看電影,螺絲你真的超賽,就算你燙了閃電燙也還是一樣賽。


好,首先呢,前面我沒看到,因為被該死小滷蛋擋住了,而第十二廳也是爆滿的情況下。

"你跟螺絲 得到了 第十二廳 第五排 3、4號的位置,請按esc前往下一場次"

"你無法進入下一場次,因為你已經買票了",Holy crap!What's wrong?於是乎,只能乖乖看這一場次。


接下來我要說劇情了,想看還沒去看的人就快滾吧。


開頭呢,敘述了一艘太空船,無預警的到達了南非約漢尼斯堡的上空,裡面有餓瘋的蝦怪;而他們的頭頭因為得了流行病,被母船扔出去了。


所以剩下的蝦怪都是無腦階層,他們的結構類似蜜蜂,而剩下的蝦怪則比較像工蜂,只會作工,沒能力組織起來對抗該死的人類。人類沒辦法忍受蝦怪的行為,抗議以後決定將這一大批外星人送去集中營。當然還是有聰明的蝦怪,只是很少、很窮‧只有兩隻;分別是克里斯跟他的兒子。

接著就是很賽的主角,被獲選為這次驅離行動的主管,因為吃了金坷拉..一發抵兩發;哦不是,是吃了有外星DNA,俗稱『黑水』的外星燃料。很賽的主角身體就產生了異變,漸漸變成了人類不喜歡的蝦怪,其實他的左手變得有點像神眉的鬼手..,好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服務的國聯,擁有大量需要蝦怪DNA才能啟動的蝦怪兵器。可憐帶賽的主角被岳父設計,被作了武器擊發跟外星體實驗以後,逃出了國聯;還被新聞報導通緝說身上有外星病毒,因為他跟蝦怪性交過,還滿像自由○報合成的假照片(?);其實他只是因為可以擊發蝦怪的武器而已,但是貪心萬惡的人類卻想要用這種方法逮到他。


他逃到禁區裡,與聰明的蝦怪會合;並從黑幫老大那裏拿來了無敵的外星武器跟克里斯一起殺入了國聯,取回了燃料『黑水』;並打算回母船將自己變回人類,及讓聰明的蝦怪父子回家。但偏偏主角就是很帶賽,國聯的人在最後關頭抵達了第九禁區;並試圖抓回主角,從這裡就可以看
到主角偉大的人類情操了,他坐在機器人內掩護克里斯回到小艇上,並且把來的追兵用外星科技武器轟光,小滷蛋中校也被其他餓昏了得蝦怪分屍,而克里斯也不忘狗血一下說:『我一定會回來,三年!』。主角深愛的老婆收到一只玫瑰花,不知道是誰送的,最後鏡頭帶到一隻蝦怪在作
一只金屬的玫瑰花。


其實,看了這部片子;深深覺得悲哀,隨著年紀的增長,才漸漸的體會到人性的醜惡以及排他性,很諷刺的是學校所有的課本、教科書幾乎不會提到有關這類的議題;像我是傳奇的裡面有一句話:『我一直相信,只要靠愛和音樂就能消弭世界上的戰爭、種族歧視、不公平。』,而其實事實並不是如此的;從第九禁區我看到的是,人類為了自己利益的醜惡;欺騙、利誘、威脅、壓迫不同於自己的種族,他其實反諷了現實的社會,而最純真善良的竟然是蝦怪,沒有猜疑、狡詐,買貓食罐頭的時候還被殺價;甚至可以接納曾經迫害自己的人類,就算他們擁有毀滅性的武器;也不會拿來侵略人類,我最有感觸的一段是:他們侵入了國聯的實驗室,主角因為被人類攻擊而殺了一個國聯的士兵;而蝦怪克里斯竟然還說:『你不是說不要殺人嗎!?』,還有一段是克里斯在對自己的兒子說他們即將要遷移到第十禁區的時候說的:『看吶,我們搞不好就住那棟帳篷。』,反觀主角的岳父為了利益,不惜欺騙自己的女兒還把自己的女婿提供作為外星實驗。其實南非以前就曾是這種狀況,這是非常諷刺,也是非常殘酷的現實。

其實蝦怪父子頭上的條碼,我看了意外覺得有笑點;不過實在是很悲傷。可能有些人覺得我在唱高調,可是我覺得就算體驗了現實;男子漢也還是要選B,而不是隨波逐流,保有純真無邪的心才是人最大的價值。


--

最後一句我想不到要說甚麼,只好,蝦怪吃了金坷拉,武器一發抵兩發;moe吃了金坷拉,隔天長到一米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