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原本是想打浴血任務的觀後感,但最近有些事情讓我不得不想上來抒發一下。

 

 

很多人,即使是最親近的朋友,也很難打破對我這個人的迷思。

 

你們看到的是充滿自信、開心、活潑而且有正向能量的人,痞,是人家對我的第一印象,說話口無遮攔;是人家對我的中傷。

 

就如同太宰治的小說:『人間失格』內裡描述的主角一樣,真正的膽小鬼是要靠偽裝來掩飾真正的自己的;

 

這樣會活得輕鬆許多,也比較不容易樹立敵人;無所謂只是用來當作逃避的藉口、色氣滿點,也只是為了保護自己真正欣賞的事物。

 

因為一旦個人的原則遭受到質疑,我便會理智斷裂面紅耳赤的爭論到至死方休,我不欣賞我是一個全身是刺的人。但也不代表我這個人脾氣很好。


 

我喜愛文學、詩歌、音樂,這些東西是唯一能讓人放鬆;享受片刻自我的藝術,在詩詞中、在旋律中,能夠發掘真正的自己,遠離塵世中的煩惱。

 

有人跟我說:『聽歌只不過是聽寫詞者的故事罷了』,我對此很有意見,你如果無法對音樂或文學產生共鳴感;那又何必欣賞呢?強迫自己跟隨流行;

 

不是一件極盡痛苦的事嗎?就如同你們期望我、要求我去作一件我認為根本沒辦法獲得共鳴的事情,那對我而言很痛苦。

 

 

有時候,我會覺得大家對我的期望太高,可能是我表現出來的態度是符合社會型態的,是我塑造成你們要的樣子的。



真正掏心掏肺的朋友,不是落差太大離我遠去;就是從背後捅我一刀,我真的累了,如果表現出真正的自我;得到的卻是像這樣的結果,

 

那我寧願做個不真實的人,作個大家會喜歡的人;這就是大家想要的。

 

 

每當夜深人靜,就是我休息、沉思的時候,很少有人能看到我這一面,因為沒有必要讓這個世界又多一個悲傷的人。

 

 

我曾經在書上看過一句話:『得意的人聽腳步聲就知道,失意的人看背影就知道』。

 

我很想多加一道註解:得意的人或者失意的人都不如雲淡風輕的人,他的背影及腳步永遠都是飄渺的、因為他永遠不知道還有甚麼可以得意或失意的事情。

 

最後我只想說,當你們看到真的我的時候,就算只有一瞬之間,請不要離開,因為我已把你當成真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