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會得罪甚麼人,會得罪誰,我不在乎;而我也只是單純抒發情緒而已。

 

事實上;錢這種東西是很多人追求的目標,而心靈層面的東西也只可能在摩門教那些帥哥在傳教的時候會提到吧。

 

當然我很了解這個社會運作的原理,你有錢,可以解決很多不必要的麻煩,錢可以買到尊重、可以買到很多你想要的東西;講明白一點,

 

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個明白不過的道理了,但曾幾何時要用金錢去衡量一個人的價值。

 

 

就跟我厭惡最佳化組合、厭惡功利主義者,我覺得心靈的力量才是最偉大的;至於那些只會跟我談錢、抱歉你們得不到任何尊重。

 

我敬佩那些在生活邊緣掙扎的人,因為我也經過那一陣子;我朋友們也都是掙扎過來的人們,他們會跟我談夢想、理想;抱歉我只能潑冷水;

 

因為我了解一個小人物的辛酸及成功有多難;我是個有童話浪漫思想的人,同時也知道現實的社會有多麼不堪。

 

 

追求心靈的契合也許很傻,我也應該整天跟別人比我的東西有多新穎、多趴、讓自己看起來像個渾蛋,把別人踩在腳底下;才是資本主義的正道,

 

即使如此,我還看不起那些整天追著錢跑的人。我追求的是一個心靈世界,即便我永遠找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