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動畫新番,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的其中一個人物;我一向不推薦文字作品或影視作品給人的。

 

因為會看的人就是會看,我也不想被掛帽子之類或是唱高調,畢竟我是興趣很雜食的一個人。

 

所以呢,我就為我最喜歡的角色作人物側寫吧!為了閱讀及排版方便,就叫紅毛吧!

 

 

 

----

 

其實這部新番看起來像是花與愛麗絲,甚至跟早期的魔法少女系列沒有不同,直至突如其來的衝擊;而紅毛算是

理由最正當,也最貼近一般人的;其他的魔法少女都太過理想化;太不了解世界的運作。

 

最初,紅毛是為了搶地盤才來到故事中的小鎮,而初來乍到馬上就遇到了後輩(?),甚至跟他打上一場架;壓倒性

的實力讓他能如此囂張,甚至輕蔑的看著初出茅廬的魔法少女;讓我當下決定我要喜歡這個角色。

 

中期會發現其實紅毛真的是個好人,只是經歷了太多無法承受的事;認定了只為自己而活並冷漠的處理感情上的

膠著;而用實力壓倒一切,甚至可以殺人及破壞其他人的希望,可是實際作為卻只是:

 

『就算嘴巴上說不要,身體還是很誠實的嘛。』,這種刀子嘴豆腐心的作法,當然也不排除老是被阻礙這個因素。(?)

到了最近這幾話,我發現他是一個極端矛盾的人;既不認同半桶水的人又會去試著幫助他們,即便是無可救藥的人。

 

對食物很執著這點跟我很像,可是又不會吝於分享,曾經餓過肚子的人是絕對不會浪費食物的;簡單的說紅毛是一個:

 

『知道現實是如何,但無論怎樣都不會放棄自己浪漫的人。』,當然也可能是我腦內補完的結果。

他會用自己的方法讓其他人知道他的規則,而往往手段都不是甚麼柔和的手段。

 

我只是找到了一個最能跟我共鳴的角色,讓我覺得這部作品無論如何是要看的。

 

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是:

『奇蹟這東西不是免費的,祈求希望的話就會散佈相同的絕望;就是這樣正負相抵的。』

 

好啦,他的武器是可以伸縮的鎖鍊長矛,這也是我會喜歡紅毛的另外一個大原因。

 

半吊子.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