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躺在床上,徘徊於睡著跟睡不著之間,腦中浮現一些想法很荒誕。

 

多年前,我追求的一個女孩跟我說過:

 

『強求的緣不圓』

 

還記得我給他的回覆:

 

『那用我這一半殘缺的圓補你另外那半殘缺的圓,這樣我們就是完美的圓了』

 

很有意思的是,還是分手了,讓我不得不讚嘆這種東西好像是有那麼回事。

 

這東西,說到底我是不相信的;人與人的際遇是掌握在自己手裡,並非是老天給的。

 

----

 

前幾個月前,我加了個女生Facebook帳號,不知怎的一直沒有成功,當時心想:

 

『這樣也好,不過是一面之緣嘛,畢竟我是個陌生人。』

 

於是我抱著當砲灰的心情發了最後一封訊息解釋我只是想交個朋友。

 

兩、三個禮拜過去了。沒有回應。

 

大家都知道我這個人交朋友一向沒甚麼難度,所以這事情困擾我好一陣子。

 

就在我想著乾脆放棄可是又不甘心的時候,我像個賭徒一般打了賭:

 

『如果我今早上樓梯是右腳先踏到樓板,那他就會加我。』

 

當晚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沒想到竟然被加入好友名單了。

 

老實說,我根本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因為我頑固慣了;不過還是滿令人開心。

 

----

 

最近的一些巧合,讓我這種頑固的人也開始相信這種無形的東西。

 

也讓我想到以前學生時代發生的一些事情。真是事事無絕對。

 

讓我這種讀理工科男生的腦袋一下子轉不過來,我受了一輩子教育告訴我不是零就是一;

 

現在我學到的是:

 

『就算只懂得零與一,但是你們教會了我甚麼是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