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覺得,甚麼事情都應該要轟轟烈烈,當第一、玩得最美最漂亮。

 

結果當然也是要轟轟烈烈;女朋友要找最美的、東西要用最好的、香菸要抽得比人有型。

 

用來表現出跟別人不一樣;寫文章也要頭頭是道,才能顯現出自我的價值。

 

 

前幾天我看了徐力偉女友Post的一句話:

 

『蕩氣迴腸是為了最美的平凡。』

 

讓我琢磨了很久;這句話要表達的是甚麼意思,在今天我終於想通了。

 

 

很多人會說,那不是陳奕迅歌中的一段詞嗎?

 

聽歌、不就是為了聽聽其他人的故事,並看看有沒有與自己共鳴的地方嗎!?

 

 

哩哩雜雜說了一堆;以前做的、幹的都是一些極盡花俏的事情;還期待也有一樣炫麗的結局。

 

現在,只希望成果能夠如預期般一樣,不要太好也不要太壞。

 

 

而蕩氣迴腸的結果只是迎來另一段更蕩氣迴腸的經歷。

 

所以我想林夕只是在傳述大家都想要得到的那樣東西而已。

 

蕩氣迴腸是為了最美的平凡。這也是常存在我心中那個浪漫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