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我都寫些不知所云、沒有目的性的文章;今天只好來談談喜歡的歌手。


當時注意到他的是這首歌:亜麻色の髪の乙女(亞麻色頭髮的少女)


雖然說是翻唱曲;但我覺得島谷ひとみ的詮釋一直異於其他歌手,這首歌當年也被王心凌翻唱成月光。


很多人都把島谷ひとみ定義在不斷crossover的歌手,但實際比較起來;


每次詮釋的角度不同,編曲也不同;自然能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


而最近幾年也有嘗試搖滾及重節奏的曲風;其實他也不算是crossover了。


以下是推薦的幾個曲目:


三色堇





亞麻色頭髮的少女





紅月





深紅






其實大家都會問說,那他是不是只有唱重節奏的歌好聽!?答案當然不會是對。


聽東洋歌聽慢曲!?我會說你絕對不夠專業,東洋歌曲的音樂元素及編曲是非常複雜的;而好聽就好聽在多樣的元素。


島谷ひとみ的聲線其實是通吃的,而最讓我感動的是,他不會為了喧嘩取寵而擺動身體,他的擺動是出於音樂的律動。


代表他對自己的音樂、歌聲有絕對的自信。當然要這看Live才看得出來 xD


最後附上最近我很喜歡的Falco-ファルコ-





能夠邊唱標搖的歌手真的已經很少了,


如果我要交女友,我也要叫他這樣搖給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