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力.png

其實我很討厭人家說我是個宅,因為這個字被扭曲成了完全不同的意思。

『龜在家裡,完全不出門,甚至有社交障礙;個性陰暗,對小女孩有暇想』

呃...結果我只有個性陰暗有打到這個點而已。


社交障礙?我每到一個新地方就可以迅速混熟。

對小女孩有遐想?呃...他們都已經成年了啊?

龜在家裡不出門?聚餐是我約的我都有到場啊?

而且龜在家裡不出門,明明就是繭居族好嗎。


結果我最近還是聽到了:

『Moe,你好宅哦。』

宅甚麼宅?軍武宅、動畫宅、線上遊戲宅、遊戲宅?你到底說的是甚麼宅?

我懂新番、虎式坦克、WOW、Lineage、大帝國、電腦。你到底說的是甚麼宅?

不是我想糗你啊,而你到底說的是甚麼宅可以讓你輕蔑或者踐踏其他人的興趣?


喜歡去夜店喝酒、買衣服我也不會說這樣很宅、讓人很不舒服吧?

這樣你們是流行宅、夜店宅,我應該沒有說錯吧?


不好意思,我這人對KTV、酒類、菸類也有點研究,也知道該喝一杯要去哪裡。

那我有比你宅多少嗎?我想沒有吧。


甚麼時候次流行文化成了一種病毒?還被嘲弄成這樣,我讀了不少書、也看過不少作品。

那些東西同時也是次流行文化昇華而來的。


貶低別人的興趣並不會讓你變得比別人高尚;偏偏很多人很愛這樣做,然後再補你一腳說:

『因為你真他媽宅。』甚麼時候宅變成一種汙名化的象徵?我不懂。


好吧,可能我一路都是理工科上來,喜歡打電動、看書、看動畫,同時也會研究這些東西。

在你們眼中"比較高尚的行為"相比,可能真的無法理解。


像是"毫無目的的出門亂晃"之類的,是無論如何不會出現在我字典裡的。

我可以大聲說我就是喜歡ACG這些次文化,怎麼樣?但請你不要再妖魔化任何喜歡這些東西的同好。

同好們也不要因為自己的興趣而感到羞恥,大膽一點說出來。


我他媽就超愛綾波零的,怎樣?我連網路上的id都是綾波零真萌。你沒看過沒關係,但請你不要認為

這種東西不入流,因為其實你自己也沒高尚到哪去。


延伸閱讀:

阿宅,你已經死了(岡田斗司夫)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5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