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R&D問我、朋友問我、老闆問我:

『Moe,你為何要戴耳環?』

這樣不是妨礙你戴耳機、又違背你排斥時尚流行的原則嗎?(其實我不愛打扮)

打架的時候又容易有弱點,不是嗎?

通常我對外的回答一向是:

『因為我大學的時候,玩過Rock Band。有幾個耳環也沒甚麼了不起的嘛?』

其實這牽涉到一段又臭又長的回憶。

不過通常有人會對我不同常人的觀點很不爽,在這邊還是祈禱我這篇論點沒有很歪。

****

對我來說,飾品是一個象徵性的東西。

就像WoW無印時代裡,Onxyia頭顱換的飾品一樣。

"沒有那個龍血護符,你就不是一個坦克"(!?)

就像魔法少女Madoka裡頭的Soul Gem一樣。

"你沒有那個Soul Gem,你的身體就沒辦法自己操縱"(!?)

就像喜歡自拍的網路美少女一樣。

"沒有PhotoShop,他就會死在電腦螢幕前"(!!?)

****

總而言之,大概就像這幾個概念一樣,但更多人說:

『你只是在合理化你當娘炮的事實啊!?』

呃...其實在我剛開始練團、練樂器的時候,我們鼓手Gao跟我說過一句話:

『你已經夠好了,但是感覺就是缺了點甚麼。』

(鼓手跟我很好,他是個女生;現在在日本做音樂相關工作)

於是我們樂團四個人苦思了一陣子,想出一個結論:

"Moe太陰暗了、太不起眼了"

於是他們硬逼著我去耳環店穿了耳洞,並告訴我說:

『以後你到哪裡都要戴著耳環。』

『這樣勉強有點個人特色了。』

大家也知道我這個人很隨和的,於是我的左耳也潰爛了很多次。

他們也知道我很賭爛需要一直保養、保護的東西,尤其又長在自己身上。

****

就在幾年前,我收到一份他們集體送的生日禮物。

『一個狼頭的耳環。』

做工很細,聽說是特別訂製的;叼著一個環,上面刻有我的英文名字。

『這下你沒有理由不戴了吧!?』

『Moe這麼懶惰,他一定不會戴的啦。』

『那是我特別去定做的耶,他不戴就完蛋了。』

而去定做的是我們主唱,叫做Aki,他比誰都善良,很喜歡小動物;也很愛照顧人。

呃...這些女生說是女生,其實比男生還man;打架的時候都會扯我耳朵。

不過這是題外話了,就在收到後不久;

在台中的一次表演,因為我不克參加,Aki表演結束後參加慶功宴;而剛好一段在沙鹿的車禍。

拿走了Aki的青春年華,今天正好是他去當天使的兩周年;臨走前的最後一通電話:

『Moe,我們表演時,你也要把耳環戴著,表示你跟我們一起哦。』

那是他最後跟我說的一句話。

我想他在天堂上,也一邊唱著他頹廢風格的唱腔一邊問說:

『欸,你覺得今天這樣的嘶吼嬌不嬌嗲啊!?』

接著又是他銀鈴般的笑聲;哈哈哈哈哈。

會唱頹廢搖滾的天使,還滿屌的,你一定有看到這句話吧!Aki。

****

前次去看你有看到Gao的花、我也擺了幾朵,不喜歡的話記得告訴我,我會改送其他的。

至於耳環嘛,你也知道的;有時候我真的不能戴著他,你會體諒我的吧!?

不過一般時候我還是會戴著的,嚇嚇那些小王八蛋感覺也不錯,哈哈。

謹以此文獻給我在天上的朋友-A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