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苦無材料可以寫篇文章。

 

直到我剛剛整理房間,發現了一段紅線跟一個護身符、一張大頭貼,當下只有一個念頭:

 

『原來已經過了那麼久,我們是不是都忘了當初在月老廟的約定。』

 

那時的景象,我還歷歷在目...

 

那是一個下著雨的悶熱九月天,人來人往的萬華捷運站;我背著你的書包邊信步往龍山寺走去。

 

路邊有賣玉蘭花的阿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出來化緣的和尚;總而言之,在巡過一輪後;我們在月老廟前佇立。

 

『我要問我們是不是會永遠在一起,如果出來的答案是不是的話;我一定馬上就哭了。』

 

我看著你無邪的樣子,心裡很是喜歡..。

 

『是嗎?可是我覺得月老會祝福我們兩個。』

 

直到看著你閉上眼睛卜卦,出來的結果竟然是長長久久的,當下,我也開心了。

 

我也害怕會不會這樣就一輩子了,畢竟那時認識的飯局十分有趣。

 

而今,我們幾乎沒有連絡;而我也知道爾後幾個月的我犯了許多錯誤,我也不否認那是因為年紀太小太不懂事。

 

現在我看到這段紅線跟護身符,才知道了一些事情;並非是月老不靈,而是事在人為,我太急、太蠢。

 

這些東西我另外找了一個盒子來放;畢竟是那時的記憶。

 

我會好好珍藏他一輩子,兌現在月老廟前的諾言,也希望你一切安好,如果你能看到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