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覺得自己孤身一人,沒甚麼朋友可以約出來。

連想要鬼混都沒地方可以去;所以就戴上耳機想說聽聽戴愛玲的累格。


沒想到竟然遍尋不著,當初買的專輯連殘骸都沒剩下。

不過這也不是甚麼大問題;倒是翻出了空港、對的人、可惜你不在...

這類的歌曲,聽著聽著才想到:


原來在幾年前的一次爭吵後分手,我把這首歌刪除、專輯也被我打爛扔掉了。

沒想到幾年後我會因為很懷念而想拿出來聽。


定情曲源自累格,而後發展也像是累格歌詞敘述一般。

以前有個朋友告訴我說:

『聽歌嘛,是聽寫詞者的故事,不要自己跳入了那個框架』

現在想來,還真的滿困難,尤其在人最無助、傷心的瞬間。


隨著戴愛玲的嗓音,彷彿又回到了那時候。


大笑著的同學們、夏天有冷氣的課室中、騎機車經過七堵快要到基隆、

夜市中攤販喊著,買芭樂哦的聲音;寒夜中你抱著我身體的暖度。


到最後的:

得不到、斷不了,誰又曾想過,闖進愛裡頭,心整個累格。

有太多假設,有太多揣測、幻滅這一刻 ;任誰都逃不過。

從纏綿悱惻,到彼此沉默、愛情這首歌,你跟我key不合。

淚已夠、別再說,累已夠;別挽留。


是啊,如今我又摔了一跤,只能藉著這種自怨自艾的文章抒發;

你們都是對的,但我還是要繼續做我認為是對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