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e55a4t75f329f55d9c&690.jpg

 

秋天像個光著腳丫子的流浪漢,一邊咕噥著一邊把所有他看得到的東西收進他那破爛袋子中。

 

把我們眼前美好的事物一步步的吞噬,院子前的櫨葉也一瞬間變成了火紅的顏色,秋天,是一個蕭索的季。秋風秋雨愁煞人,困迫、肅殺的氣氛;旅行在外的旅人們也巴望著能在冬季前到回到故鄉。

 

我喜愛秋天,這代表了一個警訊;有人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但若沒有秋天的蕭索、冬天的孤寂;又怎能顯現出春天的重要性呢?

 

就如同一場偉大的愛情,總是有許多過程讓彼此確認情意,即便那些過程像秋天。

 

分手往往發生在秋天、秋天不是個悲傷的季節;他想讓你做更多的沉澱、而抽離你身邊的東西只是自然不變定律其中的一環。

 

又到了秋天,櫨葉又紅、我身邊卻沒有甚麼可以施捨給流浪漢了。發怒的流浪漢剁腳大罵,氣沖沖的潛伏在我身邊,如影隨形;

 

我只淡淡看著家門口的櫨葉邊對著身旁的流浪漢說:「歡迎來到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