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3.png


劍與魔法,是我自小以來的夢想;直到現在我還妄想有天能掉進異世界來段真正的冒險。隨著
年紀與閱歷的增加,相信很多人都喪失了好好讀一篇文章、優閒看本書的時間。


近一個禮拜,因為某種不可抗拒的理由,我在網路上看到了有人出售龍族全套;大家一定也有
過這種經驗:『當你回神時,你已經不記得剛剛在幹嘛,可是卡刷了下去,手上多了一個你不
知道從哪而來的東西。』,這就是所謂的衝動購物。


回到正題,龍族這套小說的價值不在於厚重的探討、文藻的華麗、設定的豐富;其實真正的價
值是貼進周遭人生活的吐槽,可能有人會問:那龍族跟銀魂不同的地方在哪?我會回答:因為
他是一本奇幻小說,當然身為奇幻小說就一定會有設定的框架,魔法也自有一套的框架,而設
定的方向也很平常:『小人物被捲進世界的洪流,就沒辦法擺脫了』。很適合像我這種無名小
卒來看,看完心中會有熊熊的大志,燃燒不完。


而從世界觀來看,我在閱讀的過程中,等於是隨著主角走完全程,包括魔法系統、國與國之間
的紛爭與細小人物的描寫,都是十分完善的;而最後則以主角回到了家鄉再牽引出結局,事實
上這樣的方式讓人對於小說的結局有了更多的遐想也有更大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