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說談感情,是年輕人才會作的事情;當年歲到了一個程度,

 

就知道感情這玩意兒,不過是利益與利益的交換;甚至是看誰牽就對方的程度大。

 

大家都是聰明人,明白箇中的道理,而也有少部分的人講求的是,

 

心靈契合度、話題投機度、一見鍾情度;而感情的醍醐味,每個人都不同。

 

----

 

自小接受的羅曼史,古人的風花雪月;告訴我們:

 

只要有愛,沒有甚麼難得倒我們,就算家族反對!?沒關係,我們殉情。

 

只要有愛,梁山伯跟祝英台死後幻化做蝶,成雙成對。

 

----

 

另外一群現實的人告訴我們:

 

愛情與麵包,今晚你要選擇哪樣?Dotch!!

 

像龍槍裡,坎德人永遠不會被正常女性愛上、就像魔戒裡,哈比人不會被精靈妹愛上一樣。

 

會被愛上的,永遠都是人中之王 亞拉岡、永遠都是能掌握過去與未來之人 雷斯林。

 

凡夫俗子,你一點機會都沒有,你只是個旅店老闆、NPC,甚麼都不是。

 

----

 

急功好利,一向都不是我的中心思想;幻化成蝶才是條漢子應該選擇的道路;可是為了成就幻化成蝶,

 

我也可以使用急功好利的手段來做事情,畢竟要幻化成蝶;還是需要一點現實上的東西。

 

----

 

就像拿著乳酪麵包告訴著村口的小女孩說:我就是那掌握未來與過去的人,或者我現在是遊俠亞拉岡;

 

以後會變成人中之王,你可以現在選擇跟著我;我們會有一場絕倫的冒險。

 

但其實我的終極志向只是當個旅店老闆,與你共譜平凡的一生。你還願意與我幻化成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