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in_442110611105193759243.jpg

姆,因為我有花旗第二張半價,所以看電影很爽,很墮落、很省錢。

於是我就跟了親愛的怡婷小姐去看,當我們正對客滿的座位絕望的時候。剛好9:10的場次有第十排9、10號;聽說還是取消訂位。

大概是情侶吵架還怎樣的吧。哇靠,真是天掉下來的禮物,在此感恩一下老天;原來我也有當Lucky guy的潛能。


好回到正題,電影院幾乎滿座,而我旁邊坐了一位很蠢的正妹,從電影開始就一直問她男朋友問題到電影結束。最可愛的問題莫過於:

"欸,中子是甚麼啊!?為什麼這樣地球就會爆炸"

我聽到瞬間就想對他比出我的中指,這就是中指!?有沒有看過啊?這就叫中指。果然腦袋跟胸部成反比是對的。

算了,我帶去的小姐也會把航空母艦誤認成油輪了,實在也沒甚麼臉去說別人。



接下來,是電影的感想及概述(會有劇透,不想看就別看了。)



一開始先鋪陳出了地核的變動是因為太陽中子變得強烈,於是推算出再過幾年地球就會爆炸,剛好在西元2012年時終結人類文明。

其實只是穿鑿附會的跟馬雅人的曆法扯到一起而已。

熱血的地質學家就向白宮當局提出警示,想當然爾也升官了,他是主角之一。

接著是衰鬼作家和他的前妻及小孩跟情敵,他跟老婆小孩分開,著作賣的最好只有420本;這是另一群主角。

再來就是強運的主角群避開了地殼變動和海水倒灌,登上了政府當局所謂的"方舟",方舟四號還因為很爛的理由沒辦法啟動引擎;與一群菁英分子、政客、企業家共創美好的新人類文明。

其中我很感動的鏡頭有:

作家一家讚嘆巨無霸運輸機時,俄國佬跟他們說:this is from Russia,還帶有俄國腔。

作家一家在黃石公園,兩位小朋友被蚊子咬到全身苞。

電台DJ面對火山爆發時也面不改色的說:喬治永遠在第一線為您報導;其實他跟我的狂人個性還滿mech的,我想我應該也是這種人。

方舟啟動時那種壯闊感及危急感、在北太平洋的航空母艦因為海嘯撞到華盛頓特區的美國總統時,我真的眼淚都流下來了。

其實出自意外的,這部電影的笑點很多,一時說不太完。


好,真正感動的地方其實是當熱血地質學家在跟老爸說我愛你,及說服各國領袖打開方舟讓其他非菁英分子、政客、企業家上船時所說的一段話:

"即便我們活了下來,但卻是以這麼不人道,不公平的方式活了下來,這樣以後我們要如何跟我們的孩子們交代、而他們又要怎麼跟後代交代呢?"

真的很有震撼力,很有無私的精神;如果是我,真的沒辦法在洪水來襲時剩下最後15分鐘來做這種事情。

就像我第一個女朋友告訴我的問題一樣,如果房子失火了,你媽媽在裡面,你會進去救他嗎?

我思考了很久。

他又說了如果角色色互換,你媽媽一定毫不猶豫的衝進火場裡去救你。爾後我崩潰大哭。

再來就是海嘯計算有失誤,海水從印度直撲西藏,而達賴喇嘛卻在鐘樓上開始敲起大鐘;就好像他在跟年輕喇嘛解釋心中疑惑時用的方法一樣,非常有禪意。

敲起大鐘可能有兩個意思,警告大家洪水來了,這是比較現實化的想法;比較抽象的想法可能是既生如此,何必遺憾。

你能有多少的豁達,當真正面對死亡時。我不知道。

接著是美國總統公布事實,讓大家知道世界末日時,我們仍然是一家人的演說。


當然壯闊的特效是不會少的(雖然洪水有點delay),而音響也是不錯的;但我們看電影的同時,也要想想這些爽片其後的真意。

純粹看笑料及特效的話,一流。

看劇情及導演想要表達的意義,也是一流。雖然是一般英雄獲勝式的劇情,不過老梗不死,只是逐漸凋零麻。


--
我一直碰到怡婷小姐的手,感覺超爽的。最後一句一定都要搞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